Nuffgang

Tuesday, April 28, 2009

毕业后,爱情离我有多远?

我们还在爱吗?容我借妖精的手指来握住我的爱情,每一次恋爱时总在心里给自己这样许愿。可惜我们却不明白:用自己当女主角,其实很危险,也很不公平。

  爱情是一个有毒的苹果,要看你自身对毒的抵抗力怎么样。可惜我们却不知道:爱情是转瞬即逝的泡沫,经不起指尖的轻轻一碰。年少时,当初恋来临我就开始变得单纯,每天都在思念对方,唯一的追求就是跟他厮守终生,就是如此简单,只要心中有他。

   一场单恋是如此的美好,在他什么都没有对我说离开后,留下我一人的幻想,一种默默的思念,一种痴心的等待,等待有一天在路上相遇时他会对我说,其实我一 直喜欢你。多年后,当已知道曾经我以为也喜欢我的他早已结婚生子,痛苦、伤心、哭过几晚之后才发现:我已经长大,那一场如梦一样美好的单恋是让我在那段急 躁的青春岁月里静静地学习、生活,终于明白:原来他也爱我,只是他给我的爱要等到我长大后才能明白。

  开始长大了,却发现原来爱情离我越来越远。爱一个人应该爱得纯粹,简单。可现在的我们,又有谁能保证自己在选择爱情时不带有“虚荣”呢?难道真是:“男人的虚伪就是女人的单纯”?爱开始变质,变得让人再也找不着爱情了。
字串4
  当我回首时,才发现最想要的东西已随时间在我不经意间溜走了。金钱已变成了衡量爱情能否进行到底的唯一标准。当我们在追逐金钱时,能否把爱情记在心里,不要轻易的说出爱。那样的爱是那么的脆弱和不堪。

  现在的我们,还有能力去爱吗?还像学生时代那样,爱得简简单单,爱得轰轰烈烈吗?

  对不起,我已不能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